吹燕子

凉风有信。

入魔11【魔道祖师同人】羡忘,原著向

11


回到包间,魏婴满脸阴云。蓝忘机这时穴道刚解,见他推门进来便要起身,肩上忽然一沉,不及反应,虚弱乏力的身体就被死死按回床榻上。


魏无羡一言不发,双目阴沉,扼住他肩头,看着那对微露惊恐的琉璃色眸子,一咬牙,低头将他压在胸膛与床板间一通强/吻。

……

吻毕,又在那张薄唇上用力一咬,血丝顿时溢了出来,疼得蓝湛眼中直起水雾。他不知道这人怎么了,一回来就气冲冲的。


眼睛愣愣地看了他会儿,犹豫道:“……魏婴?”


“你跟金子勋,到底怎么回事?”魏无羡张口便问:“听说…金蓝早有婚约。我还当蓝二公子是多痴情的人,原来也不过贪图富贵,喜新厌旧之徒么。”


蓝湛听得一头雾水,只有“婚约”二字进了耳朵。他记得兄长确实提过这事,可分明…分明还未裁定,怎么会有“早有婚约”之说。


摁在肩上的手指随着他的沉默收得更紧,魏无羡咬牙,“怎么,莫不是我说中了?”


“你先放手。”被他捏得很痛,蓝湛微微皱起眉,有些剧烈地挣了挣,却被对方手指扣得更紧。


蓝忘机抬起眼,竟发现那双本就浑红的双眼间已有隐约的魔气散开,眼尾青色魔纹卷曲,颜色似乎变得更深了。


诡道之术,极扰心性。他也知。


只是没想到,让他乱了心神的会是自己……


“魏婴,你冷静点。”蓝湛轻吼一声,道:“我与他,从未有你想的那些事,不过寻常朋友。婚约之说更是无稽。那日他来还剑,我……”


“朋友?”魏无羡冷冷截断,“我虽无记忆,也知你向来单来独往。别说知交,朋友都少得很。那金子勋有什么魅力,竟入得了法眼,嗯?一无才识,二无品貌,就连气度也无,你看中他什么,竟让他贴身相随……”


想到第一次相见在巨木林时,他便是同金子勋一起来的。心中恼恨更深,低头凑近蓝忘机苍白的脸颊,死死盯住那双漂亮的琉璃色眼睛,忽然邪笑道,“该不会,是他那方面的功夫强吧。”


“你……”蓝忘机气得有些眩晕了,心道这人怎么跟个木头一样,自己对他如何,难道他不懂么?何以会有如此荒唐猜想。


依他以往的个性,解释都是多余。若非眼前这人是魏无羡,他早甩袖而去。


抬手摸了摸额头,有些无力地叹出一声。


“我若说,对他…我有恻隐,怜他之心,你可信。”


蓝湛闭眼,又道:“我若说,他身上,有我过去,一丝影子。你可信么。”


嗓音清冽如冬水,浇醒了老祖一线理智。红眸中的厉色褪去,魏无羡微微抬起上身,不解道:“什么意思。”


蓝湛轻喟,他自是不会懂。不论过去有记忆的他,还是现在这个他,都不会懂。


如果不是今天的逼问,或许他到死也不会说出这些。


其实,就算到了今天,蓝忘机也不确定曾经与他一起听学打闹又度过患难的少年,是否真的喜欢过自己,或者说是否同自己是同样的心意。


玄武洞那个夜晚,一曲羡忘,隐藏了太多他内心复杂纷乱,又不敢言明的情愫。魏婴那样大咧的性子,也许根本就没有明白吧。


直到莲花坞遭祸,他被推下乱葬岗失踪,从头到尾,自己连一次正式的告白都没有,对方的感情更是无从确定。


魏无羡失踪了两年,他也就在无望中等了两年。无数个清晨醒来,他错觉少年在他身边,对他喊“蓝湛你看,你看我!”可一伸手,影子便消失了,又只剩他一人。


再后来所有人都说他死了,江氏这么说,金氏这么说,就连叔父和兄长也这么说。


他渐渐也接受了这个“事实”。可纵然接受了又能如何。这一生除了他,自己再难将同样的心意抛付给别的人,不管是谁在他眼前,金子勋也好,别的什么人都好,再也不会有相同的感觉了。


如果那个人不归,他或许会将心事全部封藏,然后永远一人,度漫漫长夜,再等清晨到来。


这种接近绝望又落寞的心情,在魏无羡失踪后的每一个夜晚、清晨,两年,六百多个昼夜,每天都有,无人能懂。


“对于金公子的心意,我是永远无法回馈的。就像你失踪以后,我一直以为,我的心意大概也…不会得到回应了。”


说来可笑,他居然会对金子勋产生惺惺相惜的感觉。那晚,他醉酒后眼中流露出的一点点绝望和失落,竟和两年里苦苦等待的自己,何其相似。


即使后来知道他是装的,但是那瞬间,自己是真的控制不住内心酸楚,对他起了同情。


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,但是某种程度上又是一样的。都是单恋的一方,没有分别。


蓝湛声音悠缓将这些藏在心底很久很久的事,一件件,一桩桩,慢慢、慢慢地说了出来。魏无羡安静听着,从开始不信到茫然,到困惑,再到渐渐的相信。


淡然的语气像是一把刀,连同他封存的一些记忆和感觉也一起剖开。


即便入了魔道,抹净了所有前尘,这人清泠的声音仍能轻易唤起他心底一种异样又熟悉的感觉。心间像有什么化了,温温热热地漾开,伴着酸苦溢上胸膛、喉间。


他不清楚那具体是什么,因为记忆一旦抹去,便回不来了。他只知道,这一刻的心痛太过真实,真实得他无法忽略。


或许是过去的那个白衣少年躲在他心间某一角,听到了这些话吧。


手指不受控制地抚上他雪白的脸颊,魏无羡红了眼角,“过去的我,当真那么迟钝,竟不知你心意……”


“不怨你…”蓝湛第一次说那么多话,加上昨晚一夜纵情,已经有些疲了。声音渐渐低弱下去。


“你对我…或许…本就无意。”
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魏无羡搂紧了他身体,心中泛起一种名为温柔的东西。想到方才对他的施/暴,懊悔不已。拇指轻柔抚过他沾血的嘴角,俯身吻了上去。


“你若早和我说这些,说不定我们大婚都办完了。还有金家什么事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54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